欢迎光临石家庄博创空分设备有限公司网站!
返回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如何选择合适的制氮机?
发表于:2023-04-25 分享至:

在确定具体型号和规格(即每小时氮气产量、氮气纯度、出口压力、露点)之前,有必要对制氮机的性能和特性进行比较分析,同时,有必要根据其现有的环境条件做出正确的选择。

一、各行业对氮气的要求如下:

1.冶金和金属加工业

其中一些行业需要纯度大于99.5%的氮气,而另一些行业则需要纯度大于99.9995%、露点低于-65℃的氮气,具体取决于客户自身的生产情况。

2.化学工业和新材料工业

通常,不需要氮气的纯度,当纯度大于98%时,可以使用许多氮气。然而,实际需求取决于客户自己的生产过程。

3.电子工业

对氮气的要求通常很高,通常要求氮气纯度达到99.99%或以上。

二、各种制氮机的比较

1.低温空气分离制氮机:

低温空气分离制氮是一种传统的制氮方法,已有几十年的历史。它以空气为原料,经过压缩和净化,然后利用热交换将空气液化成液态空气。液态空气主要是液态氧和液态氮的混合物。由于液态氧和液态氮的沸点不同(在1个大气压下,前者的沸点为-183℃,后者的沸点为-196℃),所以通过液态空气的蒸馏将它们分离得到氮气。低温空分制氮设备复杂,占地面积大,基建成本高,设备一次性投资大,运行成本高,产气慢(12~24小时),安装要求高,周期长。考虑到设备、安装和基础设施等因素,3500Nm3/h以下设备的同规格变压吸附装置的投资规模比深冷空分装置低20%~50%。深冷空气分离制氮装置适合大规模工业制氮,而中小型制氮不经济。

2.PSA制氮机:

以空气为原料、碳分子筛为吸附剂、变压吸附原理和碳分子筛作为氧和氮的选择性吸附来分离氮和氧的方法通常称为PSA制氮。这种方法是20世纪70年代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制氮技术。与传统的制氮方法相比,具有工艺流程简单、自动化程度高、产气速度快(15~30分钟)、能耗低、产品纯度可根据用户需要大范围调整、操作维护方便、运行成本低、装置适应性强等特点。因此,它在1000Nm3/h以下的氮气生产设备中具有相当的竞争力,并且越来越受到中小型氮气用户的欢迎。变压吸附制氮已成为小型氮用户的选择方法。

3.膜分离制氮机:

以空气为原料,氧气和氮气可以在一定的压力条件下通过使用不同性质的气体(如氧气和氮气)分离,这些气体在膜中具有不同的渗透速率。与其他制氮设备相比,具有结构简单、体积小、无切换阀、维护少、产气快等优点(≤ 3分钟),方便容量增加等。特别适用于氮气纯度的中小型氮气用户≤ 98%,并且具有好的功能价格比。当氮气纯度在98%以上时,其价格比相同规格的PSA制氮机高15%。

三、影响制氮机成本的因素:

1.整个系统的一次性采购成本。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品牌,质量与价格成正比。

2.设备运行稳定性和预计使用寿命。

3.年度运营和维护成本。

4.日常水电费。(文章整理自网络,由制氮机设备发布。)

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