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石家庄博创空分设备有限公司网站!
返回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光学仪器中为什么要充氮气
发表于:2022-09-06 分享至:

氮气是一种接近于惰性的气体,在我们日常的空气中,氮气是一种含量最高的气体,大约在占78%左右。为各种气体含量之首。在光学仪器中,充入氮气,可以替代一些造价昂贵的惰性气体,当氮气的含量极高或纯度很高时,可以使生物或大部分材料代谢和老化程度减弱,并缓慢金属财料氧化的过程,而且并有防霉作用。

高纯度的氮气具有受热时膨胀率低的优良特性,不会在温差变化大时,产生高压或负压,使镜体不会因此而产生露气,氮气还有一个特性,就是渗透性差,只有常规的空气渗透能力的百分之三十到四十。

为什么在光学仪器中一定要充入氮气,而不充入日常的空气呢。在光学仪器生产时中,如果内部充入的是常见的气体成份,那么内部的水气和真菌就会在镜体内生存,一但遇到温度较低,湿度适合时,内部的镜片上就会长满菌丝或发霉。但是当氮气充满后,由于氮气独特的缓解氧化作用,内部的金属件不易生锈,更不会对内部的防水胶圈产生腐蚀。

日常的空气中,水气在空气中的比重也不小,当气温较低时,空气中的水会从气态转化为液态,并结在镜片上。特别是当温差转变明显时,可以看到镜片内部有一些水汽,这说明镜子内根本没有充氮,或是充氮已经失效了。这常常是一种最简易的签别光学仪器中是否具的充氮的一种好办法。(文章采集自赵县东创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

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