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石家庄博创空分设备有限公司网站!
返回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制氮机的优缺点是什么
发表于:2022-12-19 分享至:

选择制氮机时的主要考虑因素是成本。这是最主要的费用,尤其是在设施需要运行压缩机的情况下。然而从长远来看这个成本通常很小,制氮的经济效益也是最大的优势。与永无止境的储罐交付成本相比,制氮的初始成本是最低的。

制氮机的成本取决于您计划安装它们的设备和位置。您还应该考虑维护成本,因为运行空气压缩机可能很昂贵。此外,您还需要支付设备的电费和燃气费。最后,如果您还考虑了制氮机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收回成本,这将有所帮助。您的投资回报会有所不同,但通常在 9 到 24 个月内。

制氮机的主要优点之一是它们比钢瓶更实惠。气瓶的成本很高,并且伴随着许多成本,包括运费和管理费。此外,钢瓶难以移动和泄漏,导致您的氮气供应在关键操作期间用完。此外,您将需要担心更换罐和重新加载钢瓶的后勤工作,这可能既费时又麻烦。

制氮流程

制氮机的效率 对氮气的需求不断增加,推动了制氮机的发展。传统的氮气供应是圆筒或液体形式,并在空气分离工厂通过称为分馏的电力密集型工艺生产。要生产氮气,必须将空气冷却至 -200 摄氏度以下,并且该过程需要大量能量。它还需要大规模运营才能在经济上可行。

氮气发生器可以设计为以不同的效率水平运行。

物流

制氮机最关键的方面之一是其物流。储备氮气对于关键操作至关重要。氮的短缺会导致产品损坏和损失,从而导致巨额成本。此外,储存氮气成本高昂,需要额外的占地面积和防火措施。此外,许多企业都有钢瓶和储罐的租赁协议,这增加了氮气的成本。幸运的是,有几种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您降低维持恒定氮气供应的成本。

最具成本效益的制氮方法之一是现场制氮。这比从供应商处购买氮气要实惠得多。工业厂家可能还需要安装氮气储存设施以满足监管要求。此外,存储设施必须符合特定的温度标准,因为波动的温度会导致产品在运输过程中损失。(文章采集自浙江盛尔气体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

拨打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