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石家庄博创空分设备有限公司网站!
返回列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新闻
信息技术服务等领域6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
发表于:2022-10-27 分享至:

2022年10月1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2022年第1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批准GB/T 28827.1-2022《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28827.7-2022《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7部分:成本度量规范》、GB/T 28827.8-2022《信息技术服务 运行维护 第8部分:医院信息系统管理要求》、GB/T 19668.7-2022《信息技术服务 监理 第7部分:监理工作量度量要求》、GB/T 33356-2022《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GB/T 34680.5-2022《智慧城市评价模型及基础评价指标体系 第5部分:交通》等6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进一步完善了全国信息技术服务标准体系,将加速推动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技术服务是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加速走深向实的关键支撑。信息技术服务系列标准提出了信息系统管理公共框架,明确了服务的成本构成、度量方法和度量过程,聚焦医疗等重点领域形成了信息系统管理指南,已在全国超过6000家企业实现贯标,支撑培养28000余名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专业人才,为信息技术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智慧城市领域2项标准在建设成效较好的城市广泛开展了应用,验证了指标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继续指导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8),联合产学研用等各方力量和产业链各方资源,加速推进信息技术服务业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延伸服务范围,为加快推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建设提供坚实基础。(文章采集自人民报,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我们删除)

拨打电话